高雄走路工案 三關係人對質

 / 高雄市

  高雄走路工案,檢察官今天讓三名涉嫌人對質!包括在遊覽車上發錢,已經被收押的【古意】,以及負責動員的雲林同鄉會顧問,蘇萬基,還有金主,楊慶德。這三個人,之前被約談時,通通否認發走路,檢方讓他們面對面,看看到底是誰在說謊。

  沒人敢承認發走路工,因為他們心理都很清楚一承認就是賄選,三年牢飯,檢察官只好讓三個人一起對質。到案的蘇萬機,雲林同鄉會顧問,他承認找人動員,而找上的金主就是高雄廢五金回收公會理事長,楊慶德,案發後他飛到香港,遭拘提才回國接受調查,一樣否認發錢。然動員的和金主都否認發走路工,那關鍵就在,在遊覽車上發錢的這個人,古意到底是誰指使他這麼作。

  古意的說法和楊慶德有出入,古意說是楊慶德出錢,但楊慶德說的確有出錢,但是指出遊覽車和便當錢,沒有要古意發走路工。到目前為止,可以確定的就是,古意接到老闆楊慶德的交代,去租遊覽車和買便當,不過老闆似乎沒叫他發走路工。所以,古意利用機會上發錢讓人錄影存證變成似賄選的證據。檢方重點放在突破古意的心防,究竟他幫誰做事,還是被設計了。(記者吳昭君、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