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吳陳配 蔣乃辛不服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副議長提名人選再度翻盤,國民黨中央以票數未過半,推翻【吳蔣配】,由黨籍議員二度假投票,結果陳錦祥以一票之差,勝過蔣乃辛,將和吳碧珠搭檔,參選正副議長。蔣乃辛很不服氣,宣布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合作,也要求馬主席出面解決紛爭。

  國民黨副議長人選,爆發嚴重內訌。資深議員蔣乃辛,以台北市黨部,違反中常會決議。要求主席馬英九召開臨時中常會,解決紛爭。蔣乃辛表示,第一次黨籍議員假投票,他獲得11票的支持,理應和吳碧珠,搭檔參選北市正副議長,但是市黨部事後才說票數沒有過半,要舉行第二次投票,最後陳錦祥以一之差勝出變成吳陳配,部分黨內議員,也出面力挺蔣乃辛。

  但新黨四席,會不會投給關係疏遠的陳錦祥,也充滿變數。至於民進黨方面,則對蔣乃辛張開雙手表示歡迎,但目前仍以周柏雅和李建昌的周李配,為努力目標。錯綜複雜的選情,使得這次的台北市副議長之爭,顯得更加詭譎難測。(記者戴榮賢、倪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