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 府拒交機密卷證

 / 台北市

  【第一家庭】牽涉的弊案,除了台開案已經宣判,這個星期五的【國務機要費案】,也將第三度開庭,上星期,法院要求【總統府】,提供【機密外交】卷證,今天是最後期限,【總統府】終於回函表示,不便提供而就在【審理】【緊鑼密鼓】進行的階段,公訴檢察官【張熙懷】卻因為壓力過大,情緒不穩,已經向法院請假,接下來,將由其他【檢察官】代為上陣。

  從書記官手中接下文件的,就是在國務機要費中打頭陣的公訴檢察官張熙懷,自從接下在國務機要費的案子,幾乎沒日沒夜加班,閱讀卷證資料,雖然在前兩次開庭審理,以堅定的態度和律師唇槍舌戰,但張熙懷因為太過勞累,加上政治立場被懷疑,讓張熙懷情緒失控。因為需要休息,張熙懷已經請假,不出席國務機要費第三度開庭,台北地檢署表示,所有蒞庭公訴檢察官都相當了解案情,並不影響審理,不過除了檢察官有突發狀況,法院向總統府要求提供的六件機密外交資料,也不送到法院了。

  法院收發室收到來自總統府的函覆,表示機密外交資不適合送到法院,而收發室職員已經將這份函覆說明,轉交給合議庭審判長,總統府不願提供資料,法庭上也將缺乏六件機密外交的直接證據,後續要如何進行證據的補強,合議庭三位法官還要再討論。(記者戴登本、尤淑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