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二傳喚 辜仲諒不願返台

 / 台北市

  檢調偵辦【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弊案,距離明天傳辜仲諒出庭的時間,不到二十四小時,不過,原本說在美國攻讀艾森豪獎學金,十八號會回國的辜仲諒,卻被媒體拍到,人在日本,並表示擔心被收押,所以暫時不回來。檢方今天表示,如果事證明確,就可以【逕行起訴】,辜仲諒觸犯背信、還有銀行法等罪名,追訴期可以長達二十五年。

  二十二號上午就是檢方第二次發傳票,要求辜仲諒務必出庭的時間,但目前人還在日本東京看兒子的他,曾對媒體表示,台灣那邊很麻煩,回來會被收押,怕看不到兒子,而辜仲諒言下之意,似乎就是暫不來台灣的意思,而檢方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採取下一步作為。

  而檢方也表示,也不一定要等辜仲諒回來,如果檢察官認為犯罪事證明確,就可以逕行起訴,或者是斟酌案情,先起訴中信金三名被告,辜仲諒另案處理。而到底要不要通緝辜仲諒,檢方持保留態度,因為目前還是持續掌握行蹤,辜仲諒還沒有逃亡之虞,而且依刑法八十條追訴時效的規定,因為辜仲諒觸犯銀行法金控法背信三法,按刑算起來,有二十五年的追訴期,也就是說,除非辜仲諒二十五年都選擇留在海外,否則一回國還是得面對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