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傳喚不到 拘提辜仲諒!

 / 台北市

  晚安,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檢方偵辦中信金併購兆豐金案,中信金副董辜仲諒,已經兩次傳喚未到,檢察官下午正式簽發拘票,要將辜仲諒拘提到案,而如果辜仲諒月底前,還是沒有到案,他將被發布通緝。

十一月二十二號上午,原本應該到庭的辜仲諒,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請假,理由是家庭因素,說是要照顧在國外的妻子和小孩,檢察官無法接受這個說法,已經對辜仲諒正式簽發拘票。

檢方簽發的拘票期限為這個月底,交由司法警察執行強制拘提,要辜仲諒到案接受調查,如果過了提期限,就會發佈通緝令。

但辜仲諒自從到美國參加艾森豪獎學金的研習課程後,就滯留海外,目前台灣只有和中南美洲的少數邦交國簽訂引渡條款,可以將逃犯引渡回台,但如果辜仲諒人在美國,台美雙方只有司法互助,最多只能提供證言和文件,不能緝捕被告。

因此對於人在海外的辜仲諒,檢調只能處於被動,透過調查局海外工作站,追蹤辜仲諒的行蹤希望辜仲諒能主動在拘提期限前回台,接受調查。(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