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行蹤成謎 檢方下午發拘票

 / 台北市

  檢方調查中信金併購兆豐金,中信金副董辜仲諒,兩度傳喚都未到庭,檢方昨天已經不准第二次請假,因此檢察官確定會在今天下午簽發拘票,要拘提辜仲諒到案,但辜仲諒目前滯留國外,無法執行強制拘提,將由調查局海外幹員,負責追蹤辜仲諒。

  十一月二十二號上午,原本應該到庭的辜仲諒,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請假,請假理由是家庭因素,原因是要照顧在國外的妻子和小孩,不過檢察官評估辜家的狀況,認為辜仲諒的妻兒本來就長期居住國外,認為家庭因素不構成正當理由,確定在二十三號將對辜仲諒發出拘票拘提辜仲諒。

  據了解,拘票期限到這個月底,受命拘提的單位應該是調查局,如果辜仲諒未到案,檢方就會立即發佈通緝。由於辜仲亮自從到美國參加艾森豪獎學金的研習課程後,就滯留海外,目前和台灣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只有中南美洲兩個友邦,和美國則是有司法互助,雖然調查局有駐外工作站,負責蒐集情報,不過就算及時發現辜仲諒行蹤,也只能通報國內注意,無法將辜仲亮從國外強制拘提回台接受調查。(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