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議員賄款 鄭永金遭起訴!

 / 新竹縣

  除了基隆市長許財利,新竹縣長鄭永金也因為涉及貪瀆案遭到起訴,檢方指出經營家具行的縣議員范玉燕, 疑似為了爭取縣府新建大樓辦公家具採購案,付了賄款給鄭永金。而鄭永金被起訴後,也讓國民黨主席英九,再度面對外界的龐大壓力。

  檢方經過長達半年蒐證,一口氣搜索新竹縣政府,縣議會等十六個據點,查扣保險櫃及可疑支票,今天偵查終結,以涉嫌不當圖利他人,及公務員利用職務之便貪瀆的罪嫌,將縣長鄭永金提起公訴,但是檢察官並沒有具體求刑,留待法官判決。

  鄭永金知道被起訴後大為震驚,表示會備好當初採購的資料,呈給法官參考。不過當時檢察官對鄭永金提出聲押但沒獲准,加上另一起案件,新竹某建商為了變更地目,涉嫌對鄭永金行賄,同樣在偵辦上出現瓶頸。

不料半年後,檢察官再度獲得有利證據,對新竹縣長鄭永金提起公訴,這項大動作立刻重演基隆市長許財利涉及貪瀆案遭到起訴,再度重創國民黨形象,也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面對外界龐大壓力,終於提出罷免許財利,這下又出現鄭永金事件,再度考驗馬英九危機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