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開庭 主角全病了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明天再度開庭,總統夫人吳淑珍確定明天不會出庭,現在連公訴主任檢察官張熙懷也請病假,案子該怎麼進行下去?北檢決定先派另一名檢察官【林達】代打。國務機要費案星期五第三次開庭,誰會到?法上午還忙著抽籤看看誰能來旁聽,只是配角都有了,主角卻不見了!被告身分的總統夫人吳淑珍從上回出庭昏倒,還在台大就醫,這回繼續請假,不出庭,挑大樑的公訴主任檢察官張熙懷不堪遭人抹紅的壓力,情緒不穩在家靜養,也是不蒞庭,法院要求的秘密外交文件,總統府也是一句話,不交!連呈堂證供也沒了!號稱世紀大審,這下怎麼審?

  儘管有人提議讓起訴本案的陳瑞仁親自出馬,但檢方強調不會換下張熙懷,只是先讓公訴檢察官林達代打上場,一整個下午林達和陳瑞仁都在查黑中心沙盤推演!雖然張熙懷缺席了,不過支持者的溫暖卻一點都沒少,打氣的花籃送來辦公室,而外傳會讓張熙懷精神不穩,氣憤不已的,卻是自己的上頭長官竟然不相挺。挺不挺?施茂林第一時間還是沒說出口,檢改會已經發動連署要幫張熙懷打打氣,不望司法史上關鍵的時刻,關鍵的人物,最後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