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肯定表現 蘇揆繼續衝衝衝

 / 台北市

  在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會遭撤換的消息後,陳水扁總統昨天隨即否認,對此蘇貞昌今天首度回應,感謝總統支持,但談到是否帶職參選,蘇貞昌則態度低調。

  民進黨逐漸凝聚出廢除初選的氣氛,包括副總統呂秀蓮、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表態支持以民調或協調的方式,決定二○○八總統候選人。陳水扁總統日前表態不反對帶職參選,並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表現給予肯定,蘇貞昌一大早對此正面回應。

  陳總統星期一即將出訪尼加拉瓜,蘇貞昌預期會前往送機,不過對於是否要帶職參選二○○八,則態度低調含蓄,只強調事緩則圓。對於民進黨二○○八總統候選人是否能帶職參選,民進黨團態度保守,表示沒有特定立場,不過黨內卻逐漸凝聚出廢除初選的氣氛,傾向支持單純以民調決定人選的方式,或是由總統出面協調。

  陳總統表態不反對蘇貞昌帶職參選,等於也替其他有意角逐大位的天王開了一條大路,至於是否廢除初選,外界則解讀可能是希望藉此鞏固權力核心,並排除最大派系,前新潮流系的黨內勢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