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失職 藍軍隔洋批扁

 / 台北市

  針對力霸風暴,陳總統在海外要金管會和行政院好好管一管,不過在野立委還是痛批金管會錯失整頓的黃金時間,才讓風波越滾越大,不但行政院有責任,陳水扁總統也不能卸責。

  力霸集團爆發掏空弊端,在野黨痛批金管會錯失管理上的黃金時間,才會讓風波越滾越大,不但行政院應該負責,陳水扁總統也有責任。在野黨要求執政黨負責,民進黨立委則大聲疾呼立刻通過銀行法修正案,公佈呆帳大戶名單,並要求把修正案排入周五院會討論事項第一條,強力動員要讓力霸條款過關,甚至不排除要在下週的財政委員召開秘密會議,要求銀行提供相關資料。

  此外,民進黨立委認為金融地雷爆發,每次都由政府接管處理,可能會使得社會價值嚴重錯亂,因此也要求強化銀行以及民眾的風險概念,以後類似中華商銀爆發的擠兌風潮,要求提領金額只能限於一百萬以內,超過部分就應該暫時凍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