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聰明過關 凸顯泛藍角力

 / 台北市

  國親兩黨上一次聯手封殺了檢察總長的第一位人選謝文定,不過這一次的陳聰明卻在備受立委質疑下反而順利過關,幕後的關鍵不在被提名人本身、而是泛藍內部的角力。

  儘管國民黨團祭出黨紀,全力反對檢察總長人事案,不過由於親民黨團轉向支持,陳聰明最後還是拿下一百二十六票,跨過門檻,順利出任檢察總長。

  雖然民進黨、台聯和無盟早就表態力挺陳聰明,但票數還是不夠,等到關鍵的親民黨團在投票前半個小時做出全黨支持的決議,陳聰明就立於不敗之地,其中的關鍵就在剛剛才宣誓就職,遞補不分區立委的李復甸。

  這次的陳聰明人事案,各個黨團跑票情況並不嚴重,親民黨只有張顯耀沒有進票匭,擺明投下無效票,而國民黨團雖然要求立委要投無效票,黃昭順卻堅持要進票匭,當場引發黨內口角。

  黃昭順公開對黨中央處理方式表達不滿,表面看來是試圖維護黨團自主性,並突顯黨中央和黨團間的內部矛盾越來越緊張,背後則暗藏黨主席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兩股勢力的角力,仍是暗潮洶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