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聰明資歷足 檢改會有意見

 / 台北市

  被陳水扁總統認為是適任人選,不過檢改會對於陳聰明是否能堅持獨立辦案的抗壓性表示存疑,公開表示陳聰明和期待中的檢察總長特質有落差。

  陳聰明是現任的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檢察長,在去年五月二十六日獲得陳水扁總統提名為檢察總長人選,也是繼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之後,第二位因為被提名而進入立法院備詢的檢察總長候選人,而陳聰明出身師範體系,台北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後先擔任老師之後投身法界,司法訓練所第十三期結業後,先後擔任台北地方法院庭長、金門、南投、新竹、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並偵辦過十信弊案、興票案,並於八十六年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不過豐富的基層經歷,卻不能讓陳聰明獲得檢改會的全力支持。

  檢改會在今年度的第一次會議中,特別將陳聰明的檢察總長人事案列入討論,但許多基層檢察官對於陳聰明政商關係良好、處事圓融的特質存有疑慮,擔心將來會影響獨立辦案的空間,強調如果陳聰明對於特偵組權限及總統刑事豁免權的法律見解和檢改會分歧,檢改會將不會支持陳聰明出任檢察總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