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特別費法制化 朝野多表贊同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即將偵結,陳總統在昨天拋出特別費修法的風向球,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進一步表示,國務機要費、首長特別費,都應該尋求法制化解決。

  陳總統拋出立法解決特別費爭議,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特別費案似乎出現了解套轉圜空間,一月二十七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進一步表示,特別費案可以透過立法院討論,獲得解決之道,同時也將付諸實際行動,要由行政院主計處主動提案修法。

  首長特別費法制化解決,行政立法兩院龍頭都表達了贊同之意,不過身陷特別費風暴的馬英九,下午在彰化主持黨內中常會時卻面色凝重,不願對相關問題做出回應。倒是國民黨團第一時間表達不排斥修法的態度立場。

  透過修法解決特別費爭議,最快也得在立法院下會期展開,但即將在農曆年前偵辦的特別費案,若馬英九被起訴,就算修法溯及既往解套,但對馬英九的衝擊恐怕緩不濟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