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2008 四大天王暗潮洶湧

 / 台北市

  力霸集團金融風暴一路演變成政治危機,民進黨四大天王間的卡位戰更是暗潮洶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力太大,今天蘇真昌到花蓮時,臨時安排行程向慈濟證嚴法師請益。

  緊緊繫牢鞋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替內閣上緊發條。蘇內閣力扛力霸案,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他也臨時安排拜會慈濟,向證嚴法師請益。證嚴法師發送福慧紅包,象徵福氣智慧,當然也少不了蘇揆,只見蘇貞昌臉上充滿笑容,但對會談內容和內閣改組的問題,一概不回應。面對力霸案風暴,蘇貞昌一度感嘆不做事的人罵得最兇,日前對行政院曾語帶批評的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行政院長謝長廷,態度也轉趨保留。

  至於外傳可能回任閣揆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除了強調不期待再當閣揆外,在替鴨農掛保證時還選上了帝王食補,在此敏感時刻,也不是吃了就算,有沒有聽錯?吃了帝王鴨就要做帝王?這句話讓外界頓時有無限聯想,游錫堃也急著說清楚。對於是否要爭取二○○八總統大選提名,各大天王都沒有明確表態,說話也是點到為止,但這波政治風暴還有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