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台灣郵政 工會抗議爆衝突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發動台灣正名運動,包括中華郵政、中油及中船今天將分別召開董事會修改公司章程,要分別更名為台灣郵政、台灣中油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估計三家公司更名所需費用近1.5億元,不過上午中華郵政工,在場外卻和員警發生激烈衝突。

  喊著要回家,中華郵政工會代表衝進大廳和員警發生推擠。一陣推擠後,郵政公司忙著安撫工會情緒,工會抗議主要是因為計劃更名的公司中,中華郵政的動作最快,預計下星期一掛上新招牌台灣郵政,認為更名對中華郵政營運與員工沒有實質幫助,而且才剛宣布更名,新招牌就已經做好了,顯然事前早有動作才會一早到郵政公司公司大樓外,試圖要阻止改名的決定,主管機關交通部長蔡堆則相當低調。

  為了新名稱,所有的招牌、員工識別証、公文以及契約,通通都要換新的,這麼一換,中華郵政預估要花上七千萬,不過也有立委自行評估要付出十億成本,至於即將改名的中國石油改名為台灣中油後,得花七千萬成本,還有中國造船改名為台灣國際公司後,要付兩千萬,中油和中船下午也將召開董事會修改公司章程,將公司名稱分別正名為台灣中油及台船公司。不過,中油正名案卻引發工會反彈,預料下午也會前往抗議,甚至不排除將工會改名為中國石油工會,表達心中的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