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棄台獨 辜寬敏哽咽!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一番從來沒有主張台獨的言論,引起政壇風暴,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二日下午拜會獨派大老辜寬敏,藉機接收深綠票源的用意相當明顯。而辜寬敏在批評李前總統的時候甚至哽咽的說,這樣的言論不但傷了獨派的心,也會重傷李前總統,不過台聯黨則重申這樣的論述,是希望能走出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近日李前總統也將會進一起把他的用意說明得更清楚。

  再談李登輝,辜寬敏的眼眶紅了。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表示他從來沒有主張過台獨,也沒有追求台獨必要的言論,重傷獨派人士的心。

  一番言論讓獨大老辜寬敏表示遺憾、不解,紅了眼眶語帶哽咽出言批評,其實在媒體報導李前總統有意棄台獨、引中資,還想訪問中國大陸的言論出爐後,台聯和李登輝之友會、群策會等單位都接到不少抗議電話,甚至傳出李登輝之友會還有分會想要解散。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選在這時候,特意拜會獨派大老辜寬敏,被認為企圖接收深綠票源的用意明顯,而台聯黨表示李前總統事前早和黨內充分討論,大家對這條路線都有共識,並且透過媒體廣告等各種管道消毒,進一步闡述論述內容。

  台聯棄守傳統統獨路線,引起獨派勢力失望反彈,這次轉型是否能成功在藍綠之間衝出第三條路,將是影響未來政黨重組的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