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客家庄 民眾夾道歡迎

 / 苗栗縣

  卸下國民黨主席職務的馬英九,大年初二行程滿檔,今年依照往例,他來到桃竹苗客家地區祭祖拜年,也受到現場民眾夾道歡迎,更不斷高喊馬總統。馬英九也當場發送五百個裝了巧克力糖的紅包,排隊隊伍綿延數百公尺。

  馬英九才下車,馬家庄民眾已經排著隊高喊馬總統熱烈歡迎,馬英九除了一一與熱情民眾握手,還帶來紅包分送喜氣。也許受到特別費被起訴的影響,這回的紅包裡頭裝的不是現金,而是金色的巧克力糖,但民眾仍相當捧場,排隊領紅包的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

  馬英九是安徽來台的客家人,至今仍秉持客家鄉親慎終追遠傳統,而今年也是馬英九連續第十年回到馬家庄,進入馬家祠堂向宗親祭祖上香。

  馬英九宣佈參選二○○八總統的時機點上,馬家庄鄉親鄉親也給了他滿滿支持,在展開一整天桃竹苗的祭祖拜年行程後,傍晚馬英九還將與王金平碰面,這次馬王兩人的互動也被視為牽動黨內團結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