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28紀念碑 維護不易將遷移

  花蓮市北濱公園有一座二二八紀念碑,面臨遷移命運。因為經費不充裕,無法妥善維護,紀念碑前方還有公廁和砂石車專用道, 因此,紀念碑將被迫遷移。

  這座位於花蓮北濱公園二二八紀念碑,是花蓮二二八關懷協會在一九九七年發起興建,本體是一顆重達五~六公噸的石灰石,高約二點八公尺,立台周圍四面分別刻上禮義廉恥等文字,還有二二八事件始末的記載。

  不過,這個紀念碑的設立只限在二二八當天舉辦紀念活動的地點罷了。即使常來這裡的一些民眾都還不知道這裡有一座紀念碑。造型相當簡單樸素,每年二月二十八日關懷協會都會在這裡,舉辦追思紀念活動。只是近幾年來,經常遭到破壞,灑油漆,警方雖然曾加派警力巡邏,但情況也沒有改善。

  由於關懷協會經費有限,無法妥善維護,令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最難以忍受的,是紀念碑前方約二十公尺處有一座公廁,再加上最近花蓮砂石車專用道定線後,行車路線將穿越二二八紀念碑的位置,紀念碑面臨遷移的命運,花蓮二二八關懷協會也認為,紀念碑有必要遷移到合適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