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開議 朝野衝突山雨欲來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備受矚目的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到現在還卡在立法院,還有許多重大法案,朝野一樣充滿歧見,如何化解僵局,就連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把握,目前只有二二八補償條例修正案達成共識,民進黨決定發動甲級動員,要在中午程序委員會,強勢通過部分優先法案,勢必將引發另一波朝野衝突。

  這是上會期最後一天,朝野上演大混戰,造成中央政府總預算首度受阻,新會期一開始,藍綠陣營先禮後兵,順著二二八六十週年政治氛圍,民進黨提案,要將二二八補償條例,修正為賠償條例,呼應家屬期待。

  朝野難得取得共識,不過好戲在後頭,民進黨提出總預算案,勞退基金理設置條例作為優先法案,國民黨則有中選會組織法,禁止公投綁大選的,正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以及讓中國台商投票的不在籍投票法案等,藍綠各有堅持,協商高難度。

  能不能議事順利,就連王金平也沒把握,民進黨甚至發布甲級動員,要在中午程序委員會,強勢通過部分法案進付二度,預料朝野又將上演激烈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