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呂副參選 CNN用字不當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宣佈參選總統,不過美聯社卻引用中國一篇的非官方文章,用敗類狂人等不雅字眼形容呂副總統,這篇報導後來更被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引用,還以「台灣敗類參選總統」為標題刊在網站上。總統府第一時間,立刻提出嚴正抗議。事隔一天,呂副總統還是氣憤難消,要求道歉,不排除提告求償。

  一場精心設計的參選記者會,怎麼會被外電報導成台灣敗類參選總統?這場吸引國內外媒體記者會上,英國國家廣播BBC記者提問,要求英文回答,但遭到呂副總統拒絕,記者會結束,BBC以呂副總參選的消息,陸續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被拒絕的BBC,報導內容,持平客觀,倒是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赫然出現台灣敗類參選總統的標題,立刻遭到總統府嚴正抗議,CNN立刻更改標題,但狂人敗類的字眼一樣沒刪。追查來源,CNN是引用美聯社的報導,而美聯社則是引用2002年,中國網這篇文章,標題形容呂副總統是台獨女狂人,還罵她是民族的敗類。

  一場參選記者會卻變成反宣傳,事隔一天,副總統還是氣憤難消,用敗類形容國家副元首,在主流媒體報導,確實非常罕見,就算國內藍綠如此對立之下,也從來沒有出現這樣突兀的形容,CNN跟美聯社的報導,不止呂副總統難以接受,恐怕更多的讀者,一樣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