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惹"罵"煩 呂副氣憤擬告

 / 台北市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宣佈參選總統,不過美聯社卻引用中國一篇非官方的文章,用敗類狂人等不雅字眼來形容呂副總統,這篇報導後來更被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引用,還以「台灣敗類參選總統」為標題在網站上公布,事隔一天,呂副總統還是氣憤難消,要求道歉,不排除提告求償,但一整天美聯社拒絕受訪。

  開開心心宣佈參選,呂副總統竟然被外電報導成台灣敗類參選總統,面對英國國家廣播BBC記者詢問,副總統拒絕用英文回答。以台灣敗類參選總統的聳動字眼作為標題的,就是美國有線電視網CNN,新聞一出,立刻遭到總統府嚴正抗議之後,CNN立刻更改標題,不過「狂人敗類」的字眼還是沒刪除。

  追查來源,CNN引用的是美聯社的報導,而美聯社則是引用二○○二年中國網這篇文章,標題形容呂副總統是台獨女狂人,還罵她是民族的敗類。被罵的如此不堪,事隔一天,副總統還是氣到爆。總統府和新聞局都已經向CNN以及美聯社表達抗議,要求更正道歉,呂副總統更揚言不排除提告求償,不過美聯社拒絕受訪。

  引起這麼大的風波,美聯台灣分社全推給紐約總部,還刻意保護報導的香港記者,不讓他公開露面。堂堂的國際主流媒體,竟罕見地引述中國非官方文章,以敗類形容國家副元首,當事人呂副總統大聲抗議,現在就看美聯社和CNN怎麼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