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照顧計畫定案 藍轟騙選票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昨天拍板定案,不過這項政策卻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是選舉考量,並且批評以後可能要債留子孫。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卻顯得信心滿滿,並且強調這些政策都經過長期評估,本來就應該要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定案要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預計共將投入八百一十七億餘元,而這也是繼一兆多的大投資、大溫暖,三年四百億的十二年國教後,列入大溫暖社福套案的另一項大型旗艦計畫,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買單,質疑都是為了選前佈樁騙選票。政府財政好不容易收支平衡,但是樣樣政策都要,立委也質疑會債留子孫。

  民進黨四大天王拚選舉,人在公門的蘇貞昌,上任一年多每次下鄉,都大手筆開支票滿足地方要求,也常落人口實說他是到處撒錢「以公濟私」,不過蘇貞昌不這麼認為。雖說每項政策都是經過長期評估,但是要落實,最重要還是得解決財源問題,加上蘇貞昌宣布的時機敏感,剛好就是在選前,所以難怪會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