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外交 美籲金援活動透明化

  美國國務院,主管南太平洋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戴維斯,昨天在眾議院舉行的聽證會上,指出台海兩岸熱衷進行金援外交,破壞部分國家的民主秩序。戴維斯也接受本台記者專訪,他強調,對其他國家的經濟援助如果不夠透明化,將很容易被誤用,反而影響當地的民主發展。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對南太平洋島國政策的聽證會,國務院主管南太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戴維斯到場報告,戴維斯在報告中主動提到,台灣和中國正爭相以金援政策換取外交承認,破壞了當地的秩序,引發關切。

  國務院把兩岸檯面下的外交競爭,主動報告給國會的作法非常罕見,戴維斯隨後在接受公廣集團專訪時強調,國務院引用台灣在南太進行金援外交的字眼,是引述一般人的觀察,美國並非反對台灣的金援外交,而是這類的外交,不能阻礙當地的民主發展。

  戴維斯雖然沒有進一步指出台灣在哪些國家的金援外交可能出了問題,不過戴維斯強調,沒有透明化的金援外交,很容易被誤用,造成當地維持民主秩序的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