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 多數黨領袖狄雷辭職

綜合報導

  捲入「選舉獻金醜聞案」的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狄雷,七日宣佈將辭去多數黨領袖職務。去年狄雷曾經因為獻金醜聞,被迫暫時解除職務,不過他一直宣稱自已是無辜的,還表示罪名獲得澄清後,將恢復職務。狄雷辭職消息傳開後,他的位置也立刻引發各方人馬角逐。

  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狄雷,七日在他的支持者陪同下,召開了記者會。會中他宣佈,辭去眾院多數黨領袖職務。狄雷還不忘記者會中,重申自已在國會任職的二十多年期間,從來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

  出身德州的狄雷,是共和黨黨員,他不但是美國總統布希的重要政治盟友,對台灣也十分友好。去年九月間,狄雷因為涉嫌以迂迴方式,接受政治獻金遭到起訴,並被迫暫時解除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職務。

  不過狄雷除了一再表示,自已是清白的,也曾宣稱只要罪名獲得澄清後,就會恢復職務。狄雷態度轉變,決定辭去多數黨領袖一職,很可能是因為政治獻金醜聞的壓力,不得不做出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