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大換血 謝文定苦笑!

 / 台北市

  檢察長人事調動,背後傳出有高層政治力施壓。支持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起訴國務機要費的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即將被調離職務,陳瑞仁跳出力挺謝文定,還懷疑是秋後算帳,謝文定不願回應,但心情相當低落。

  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傳出因為被高層施壓即將調離檢察長職務,從法務部離開時面對媒體笑容有些尷尬,但還是低調回應。

  雖然嘴巴上否認,但謝文定搭上公務車回到自己辦公室裡心情還是很沮喪,翻開報紙看見自己的新聞只能搖頭嘆氣。私下表示對於職務調動相當灰心,前一陣子出國散心沒想到家裡卻遭小偷,連兒子的結婚戒指也被偷了;而偵辦國務機要費的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也上網聲援長官。

  陳瑞仁質疑有政治因素秋後算帳,還建議檢審會應該暫緩檢察長調動案,不過法務部否認在國務機要費偵辦過程中施壓。

  法務部強調檢察長人事調動是基於用人惟才的原則,和政治因素無關,不過謝文定還一度是總統提名的檢察總長人選,如今卻在國務機要費起訴總統夫人吳淑珍之後遭到降調,很難不讓人有其他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