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仁:總統有意見可向法官陳述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親自回應,表達對於承辦檢察官陳瑞仁的不滿,陳瑞仁不但全程看完電視直播,還徹夜留在辦公室,上午和其他查黑中心同仁開會研討對策,透過同事轉達,陳瑞仁表示陳總統有什麼意見,可以直接和法官陳述。

  國務機要費起訴當天,陳瑞仁難得露面,留下這一段話,強調國務機要費偵辦過程,沒有政治力介入,不過政治效應卻不斷發酵,陳水扁總統在48小時內,透過電視轉播,批評陳瑞仁創造【機密費】名詞,在起訴書上洩漏國家機密,也不給夫人吳淑珍二次偵訊的機會,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面對國家元首對陳瑞仁的不滿,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謝文定說完就匆匆上車,對敏感話題不願多談,而陳瑞仁檢察官則是整天在查黑中心辦公,只透過同事簡短回應,總統有意見,可以直接跟法官說,不過面對國務機要費起訴風暴,又遭逢前長官法務部長陳定南病逝,讓陳瑞仁有感而發,在檢改會網頁上,留下這段文字,【在這黑暗的時刻,我們更加懷念光明磊落之人】,陳瑞仁慎重的署名,緬懷陳定南,在這個時刻,陳瑞仁有這樣的感慨。(記者尤淑嬿、葉子杰、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