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檢察長人事 三檢長拒上任

 / 台北市

  昨天法務部史無前例的大幅調動全國各地檢察長引發起反彈,台中、雲林和高雄三位檢察長更率先發難拒絕上任,法務部在今天中午史無前例的讓步,將廿七人的人事調動收回成命,重新展開徵詢!

  抗議法務部調動人事,沒有經過徵詢就強硬通過,三位檢察長率先發難,其中雲林地檢署檢察長何明楨,已經上簽呈提出請辭;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江惠民以要照顧重病父親為由,婉拒接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至於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凌博志也以南北奔波放心不下妻子的家庭因素,拒絕接任法務部主任秘書。

  而在緊急開會商討後,法務部決定重新召開檢審會徵詢意見。法務部這次空前一舉調動廿三位檢察長,卻都不問檢審會的意見,引發政治力干預檢察體系的質疑。眼看反彈聲浪越滾越大才做出妥協,等於打壞體制,現在法務部將重新決定人事名單,能不能平息檢察系統的不滿情緒,還有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