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龜鹿二仙膠 觸感顏色幾可亂真

 / 雲林縣

雲林地檢署破獲假藥鏢客集團,查獲十三名嫌犯,專門在醫院附近,用詐騙方式販賣假藥酒和假藥材,最大的收入來源,是騙對方買假的龜鹿二仙膠。這假的龜鹿二仙膠顏色、觸感都和真的一樣,連中藥行和警方也無法分辦,最後只能透過DNA檢驗,才知道是沒有鹿茸成份,假的龜鹿二仙膠。

各式各樣的假藥酒和假藥材,擺在桌上,都是用來騙人花錢當冤大頭的,但其中,這鹿茸是真的,不過,不是拿來賣的,而是拿來取信消費者,花錢購買假龜鹿二仙膠的道具。

所謂的龜鹿二仙膠,指的是以龜殼、鹿茸為主要成份的塊狀中藥材,常開給退化關即炎和更年期症候群患者。這批假的龜鹿二仙膠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人分辦,實在是因為,難以分辦。

就連警方也是將東西送驗,經過四個月後才知道這是假貨,十三名嫌犯坦承以每盒四萬元的價錢賣給不知情的消費者。由於難以分辦又擔心已流入市面,警方只能呼籲民眾,應該經中醫師診斷處方後服用,不要自行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