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頻換手 七年七上七下

 / 台北市

  又一位新聞局長下台,回顧
民進黨執政七年來,已經換掉七位局長,任期最短的鍾琴只有五個月,最長也不過一年半,新聞局已經成了首長異動最頻繁的部會,新聞局長七上七下,創造好多新聞。

  新聞局長有什麼新聞?這個畫面想起來了嗎?民國九十二年四月,當時的新聞局長葉國興,在總質詢結束後準備休息時,突然以四十五度仰角,對著記者席上的媒體砰砰砰,一陣掃射嚇死人,局長到底想幹嘛?結果這幾槍沒有射倒媒體,葉局長倒是射垮自己,三個月後下台一鞠躬。

  後面還有更嗆的,新聞局懷疑TVBS中資介入,要撤銷執照,立院杯葛新聞局預算,當時的局長姚文智槓上立委洪秀柱,更是嗆得讓人冒汗。

  回顧民進黨執政七年多來,新聞局長耗損率之高,第一任鍾琴只有六個月,再來從媒體健將、綠營策士到學運世代,蘇正平任期最長一年五個月,葉國興、黃輝珍、林佳龍、姚文智、鄭文燦,新聞局長七上七下。

  新聞局這塊招牌,從民國九十三年六月,立院通過行政院組織精簡,就面臨被裁撤命運,只是末代新聞局喊了三年,竟然也耗掉了三位局長。新聞局長創造這麼多新聞,也真是新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