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排藍 改革派備感壓力

 / 台北市

  民進黨通過立委初選排藍民調辦法,讓改革派元氣大傷,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以及投入區域選戰的前新潮流系立委林濁水,對此都是感慨萬千,面對黨內部份人士的抵制和封殺聲浪,羅文嘉提綠海策略回應,而林濁水則表示將直接訴諸黨意和民意,期待民進黨重拾過去理想。

  爭取民進黨不分區提名的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面對黨內通過不分區重度排藍民調辦法,部份黨內人士又提要封殺他參選,說起來難免語氣激動。回應黨內排擠聲浪,羅文嘉提出綠海策略,呼籲民進黨應該回到中間偏左路線,而他雖然表示不在意民進黨修改提名條例,或一時選舉結果,但表情卻得有些落寞。

  至於也有意在士林、北投區爭取提名的前新系立委林濁水也直言,在黨內強力擠壓下,投入區域選舉的改革派選情不樂觀,但大家都沒有悲觀的權利。走進林濁水的競選辦公室,空蕩蕩的,有點冷清,但他仍勤走基層。林濁水坦言,雖然人頭黨員問題沒有解決,但只能靠黨員和選民支持,才能協助他找回他心中理想的民進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