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槓! 政院指失職 NCC批亂紀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召開緊急委員會,針對行政院昨晚所提的違法失職報告全力反撲,NCC嚴詞指責行政院牴觸大法官的解釋,也違法亂紀,NCC將循法律管道尋求救濟。

  為了全力反擊行政院的處理報告,NCC例行的委員會提早到七點半召開,在三個小時的討論後,NCC先做了初步回應,NCC回批行政院的各點處分和改正事項,不但抵觸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六二三號解釋意旨,也和行政院修正的說法自相矛盾。

  NCC表示將會循法律管道尋求救濟,但是否聲請大法官釋憲,石世豪表示,這只是媒體的臆測,在今天的委員會結束後,下午會再開記者會,針對行政院的處分逐項回應。

  目前NCC委員只剩九位,法定的專任委員原本有十三個名額,如果吳忠吉、劉孔中被停職確定,NCC可以維持法定委員的最低下限七位,但如果低於七位,NCC將無法運作,行政院這回對NCC提出九項限期改正事項,可說是NCC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NCC也正摩拳擦掌,準備全力反擊行政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