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協調人選? 游錫堃說不

 / 台北市

  選在三八婦女節,民進黨游謝蘇三大天王,分別到黨中央登記參選二○○八總統大選,四大天王正式完成參選登記後,首先面對的是黨內競爭,游錫堃態度堅決表示用協調,沒辯論會給人民不好觀感,倒是謝蘇呂對於總統介入協調人選,表示贊成。

  在前行政院團隊及挺游立委陪同下,游錫堃一行人在八日早上九點到黨中央登記參選,聲勢浩大。能不能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二○○八,攸關未來的大日子,掌握民進黨黨務資源的游錫堃,重申反對協調。

  一改過去尊扁態度要走自己的路,游錫堃參選的第一步,受到鄉親力挺,送上宜蘭三星蔥,希望他能奮力往前衝。緊接著在十點準時到民進黨的是無官一身輕的謝長廷,在夫人及謝系立委等幕僚的加油打氣下前往登記,他表示支持以民調協調。雖然動員氣勢比游錫堃略遜一籌,不過近日下鄉跑透透的謝長廷,對於自己的選情顯得信心十足。

  最後一位登記的蘇貞昌,由於掌握豐沛行政資源,蘇貞昌刻意低調,沒有群眾造勢,只有家人和雙連教會的盲人合唱團,以歌相挺,氣氛溫馨。蘇貞昌話不多說,以行動代替言語,希望帶職選舉能成為他的助力,游蘇謝三大天王完成登記,民進黨的總統初選正式鳴槍起跑,四大天王各有特色,為了爭取二○○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資格,檯面下的角力勢必越來越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