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釋股 非凡每股24.1元得標

 / 台北市

  台視公股標售案第一階段今天決標,由非凡電視台以每股二十四點一元,總價十七億四千萬元得標。原先最受矚目的自由時報旗下鴻邦建設則意外出局。非凡和台視總經理賴國洲結盟之後總持股將近四成五,更有助賴國洲取得台視經營權。

  搶爭台視最大股東,非凡團隊展現企圖心,搶先一步到投標會場,接著趕來的是年代和自由時報旗下的鴻邦建設,旺旺集團姍姍來遲。因為財力最雄厚,開標前旺旺代表笑容中難掩自信滿滿,只是開標後可就笑不出來,因為結果跌破大家眼鏡,非凡以黑馬之姿竄出,成為最大贏家。

  非凡以每股二十四點一元,總價超過十七億四千萬新台幣得標,反倒是先前傳出對台視興趣濃厚的自由時報旗下鴻邦建設,和財力雄厚的旺旺全部慘遭滑鐵盧,非凡一舉拿下台視百分之廿五點七七的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加上先前已經收購三家日系股東百分之十四點二的股權,手中持股超過四成,台視經營權也輕鬆入袋。

  檯面上非凡大勝,檯面下還有另一個贏家就是台視總經理賴國洲,暗中布局和非凡先一步結盟,兩者股份加總超過四成五,換言之賴國洲想要重登董座的希望越來越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