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非凡"! 賴國洲穩握台視

 / 台北市

  非凡科技搶下兩成五的台視公股,外界認為這是賴國洲結合非凡演出的完美復仇記。他們先拉下鄭文燦,又以豐沛的銀彈氣走鴻邦建設,第一階段公股釋出後賴國洲董事會席次過半,也等於保住他在台視的主導權。

  賴國洲加非凡,果然不同凡響,價格標一開出,非凡擊敗先前傳出有高層護航的鴻邦建設,以接近底標兩倍的價格搶下台視兩成五的公股,賴國洲和非凡聯盟,確定成為台視的最大股東,一度被撤換董座的賴國洲,不但保住了總經理職務,更可能再回鍋擔任董事長。台視股權爭奪戰,被視為非凡賴國洲聯盟對抗鴻邦建設的戰爭,也是前總統李登輝跟民進黨政府的戰爭,非凡脫穎而出,前總統李登輝是否扮演幕後角色,耐人尋味。

  回顧賴國洲被撤換後的一連串動作,先是結合日本富士電視台,抖出前新聞局長鄭文燦為自由時報喬飯局,讓鄭文燦在輿論壓力下被迫辭職。拉下了鄭文燦,非凡再以大手筆贏得價格標,再搶下兩席公股釋出董事席次,掌控董事會席次過半,至少可以確保民營化之前,賴國洲穩坐台視總經理,確保台視主導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