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審查 誰買台視未定案

 / 台北市

  導致鄭文燦請辭的導火線─台視公股釋出案,今天進行第二次資格審查,五家投標廠商全部到齊,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表示,由於審查資料繁多,今天沒辦法完成,至於與自由時報關係密切的鴻邦建設有沒有機會過關,由於事涉敏感,蔡英文不願回應,必須等到下次審查會才能揭曉。

  五家投標廠商陸續進入行政院,台視公股釋出資格審查,高達百分之廿五的股份將由誰得標,各家公司代表在會議室門外做最後準備,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以審議小組召集人身分主持會議,將決定到底有哪幾家符合條件,進入第二階段價格標作業。

  蔡英文再度宣布將加開一場資格審查,原本上禮拜就該作出決定,但爆發新聞局長鄭文燦宴請日本富士電視台高層,遭指控幫自由時報關說,參與投標的鴻邦建設有沒有機會過關?蔡英文很低調。

  台視公股釋出還沒完成就引發政治效應,造成新聞局長下台,也難怪蔡英文應答小心翼翼,就怕再引發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