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 作秀? 立委謊報惹爭議

 / 台北市

  到底這個引起軒然大波的校園安全突擊檢查是誰出的點子﹖惹得校園大亂人心惶惶,立委不分藍綠都嚴詞炮轟。整起事件到底誰主導的﹖我們為您抽絲剝繭。

  引起社會這麼大的反彈,看看林國慶、李鎮楠兩位立委有什麼反應,一個鞠躬道歉一個聲淚俱下,事情鬧得這麼大,到底是誰出的主意,經過我們的追查,原來是李鎮楠委員辦公室主任陳彥智一手主導。

  突檢校園安全引起軒然大波,出點子的這位國會助理半夜被李鎮楠痛罵一頓,一大早已經打包行李離職走人,不過辦公室同事為他抱屈,強調是電視台要求配合,原來立委在突襲台大校園之前,辦公室主任曾經徵TVBS和中天兩家電視台的意見,本來想爭取選舉曝光的機會,沒想到最後引來社會強烈反彈。

  測試校園安全,卻變成打攪學生妨礙校園安寧,蘇揆也痛批。

  行政院強調要撤查,兩位立委涉嫌謊報可能觸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七條誣告罪,至於在背後幫忙操盤的兩家電視台,恐怕只賺到了一則新聞,卻又再度賠上了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