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配壓力大 王金平拜會連宋

 / 台北市

  政治焦點來看到的是,國民黨馬王配的聲浪不斷,這也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壓力愈來愈大。星期四王金平先後拜會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還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兩場會面內容,王金平都不願意透露,但王金平的動作被外界解讀是想要,對外尋求泛藍勢力的奧援。

  趕在連戰出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拜會連戰,問問總統大選該怎麼喬,但步出連戰辦公室,王金平臉上看不到一絲喜悅,更絕口不談總統大選。

  在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上任後,黨內高層的權力平衡悄悄起了變化,國民黨主席交接典禮,隱約可以嗅出連吳馬三人對王金平施壓馬王配的態勢。背負著不合作,等於不團結的壓力,該怎麼解套,接不接受馬王配,王金平輕描淡寫帶過。

  才離開連戰辦公室,王金平立刻驅車再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至於國民黨的家務事,馬王配有沒有譜,宋楚瑜話中透出玄機。

  國民黨高層促成馬王團結協調方案開始啟動,這個時機點上,王金平分別和連宋這兩場會面,格外引起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