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麻將案 李登輝敗訴定讞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在二○○四年的總統大選,曾影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顧群眾跑去打麻將,經歷兩年官司,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二審宋楚瑜勝訴判決,全案定讞。也就是李登輝除了確定要賠償兩百萬元,還要登頭版報紙向宋楚瑜道歉。

  就是這一段話讓前總統李登輝吃上第一件確定敗訴的官司,因為在二00四年總統大選後的四月十日當天國親兩黨發動群眾抗議選舉不公,而李登輝一席影射打麻將說讓宋楚瑜告上法院。

  一審法官判決李登輝要賠一千萬,創下民事賠償紀錄,而且要在九家報紙刊登道歉啟事連續刊登三天,但到了二審高等法院,法官將金額降為兩百萬,而且認為只要在三大報道歉一天就足以恢復名譽,至於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全案定讞。

  也就是說李登輝除了必須賠償兩百萬,也要在三大報頭版刊登半版的道歉啟事,估計費用也要花兩百多萬。最高院認為李登輝身為國家卸任元首,一言一行眾所矚目,卻在沒有求證的情形下發表言論,因此判李登輝敗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