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馬條款促合作 國親達七共識

 / 台北市

  排馬條款促成國親立委選舉合作空間,國親達成七點共識,並協調五個選區優先尊重親民黨提名,使得兩黨對槓的局勢暫時緩解。不過國民黨中央雖然讓步,但是基層卻出現反彈,候選人也不見得願意把選區拱手讓給親民黨。

  排馬條款在立法院試圖闖關,意外促成國親在立委選舉提前整合,開啟更大合作空間,國民黨高層樂見其成。
 
  國親達成七點共識,並且私下協調某些選區可能優先尊重親民黨提名,包括台北縣李鴻鈞、吳清池、台中市黃義交、高雄縣鍾紹和以及花蓮縣的傅崑萁,或許可以透過協調,成為代表泛藍出馬的候選人,不過缺乏兩黨協調機制,親民黨要穩保這五席,還是有難度。

  台北縣第七選區親民黨現任立委吳清池,選區中雖然沒有國民黨現任立委,但是卻可能對上新手,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私下協商擺不平,國親怎麼提名還是有變數。

  親民黨握有排馬條款做王牌,表態既然要合併就要平等互惠,而不是要國民黨禮讓。親民黨內希望國民黨取消四月條款,以促進兩黨進一步整合,不過國民黨內部很難擺平,加上國親互信基礎不夠,認知還有差距,未來要如何整合,還是一大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