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之爭怎解套 連吳出面喊話

 / 台北市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宣誓就職,包括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前主席馬英九都到場觀禮,頗有營造大團結氣氛。吳伯雄和連戰強調唯有團結合作國民黨才有勝選希望,而馬英九則是當王金平的面,公開籲請王金平當自己的副手,不過王金平沒有任何回應。

  新任黨主席的就職典禮,國民黨連吳馬王四大領導高層齊聚一堂,營造大團結氣勢,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直到典禮開始前一分鐘才進入會場。馬王難得同台,但行禮如儀,互動不多。座位的安排似乎也反映馬王之間距離越來越遠。

  這樣的情況可急得連戰和吳伯雄兩人再扮起協調角色。國民黨要推一組最有勝選希望候選人,馬英九順著這話再邀王金平當副手,現場掌聲回應了對馬王配的期盼,但王金平表情尷尬,原本要批黨中央,不能修排黑條款的談話不說了,只得回應團結合作。

  國民黨安排連宋王馬同台,刻意營造大團結氣勢,但先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致意後匆匆離去,而馬王之間的互動更是冷淡,突顯出不只國民黨黨內的整合,國親之間的協調,恐怕還得再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