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多粥少 藍營立委初選引爆戰火

 / 台北市

  國民黨今天舉辦第一梯次的立委初選投票,預料將有十個選區產生提名人,而各地都是戰況激烈,像是中和選區,李慶華跟張慶忠競爭激烈,更爆發出人頭黨員等負面傳言。

  參選爆炸的立委選戰,國民黨在二十八日展開首波的黨內初選,誰勝誰負就見分曉。黨員投票所前插滿各候選人的旗幟,戰況相當激烈,其中包括北市的南港內湖選區,市議員吳世政、李彥秀挑戰現任立委蔡正元,大安區李慶安同樣是面臨議員蔣乃辛的威脅;至於激烈的戰區,就屬北縣中和爆發人頭黨員爭議的張慶忠和李慶華相爭,韓國瑜則因為負面文宣遭取消參選資格。

  而新竹的柯俊雄、呂學樟和台中的蔡錦隆、王秋冬同樣是戰火密佈。這次黨員投票結果出爐後,要再加上民調,才會確定最後參選二○○七立委的提名名單。不過,黨中央卻傳出,為了紓解黨內立委參選壓力,黨主席吳伯雄釋放出就算無法參選不分區立委,只要總統大選勝選,會幫現任立委安排政務官的位置。對此,秘書長吳敦義不諱言表示,國民黨這是開大門、走大路的做法。

  雖然馬英九擔任主席時代,曾反對以不分區作為協商籌碼,但內有同志相爭,外有國親泛藍整合問題,雙吳體制下的國民黨,為了勝選,不只不分區,甚至連未來政務官的職務都拿出來作為協調籌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