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落馬 李慶華批舞弊

 / 台北市

  國民黨第一波立委初選落幕,已經五連任的立委李慶華意外中箭落馬,今天李慶華出面指控對手張慶忠利用人頭黨員才贏得初選。面對初選落敗者揚言參選到底的聲音不斷,黨中央表示,希望檢舉者提出具體事證,若真有舞弊,一定取消參選資格。

  尋求六連霸的立委李慶華,在黨內地方初選第一仗就落敗,不服這樣結果,李慶華質疑對手張慶忠過去三年從不問政,卻在這次初選的黨員票比吳伯雄選黨主席時還多一倍,其中關鍵就在這些黨員名冊中。

  對於人頭黨員的爭議,兩人撕破臉各說各話,在這場初選中,國民黨引爆分裂危機的還不只這樁。新竹市選區,扛著正藍旗的柯俊雄慘敗給橘營來歸的立委呂學樟,柯俊雄不服,檢舉呂學樟冒用馬英九簽名,卻沒有獲得積極回應,揚言將參選到底.對於初選不公的爭議,黨中央回應,只要有具體違規事證,不排除取消當選人資格。

  人頭黨員爭議不斷,但黨內初選卻又不適用於選罷法,黨部沒有公權力查證,這樣的漏洞效應正在醞釀,國民黨勢必得正視這樣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