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誰洩密? 法部今晚給交代

 / 高雄市

  再過不到四十八小時,就是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投票,不過關鍵時刻壹週刊卻刊出檢察官調查謝長廷政治獻金的機密公函,對選情投下震撼彈!公函怎麼外流的,法務部在經過調查後晚間將公佈結果。

  壹週刊完整公開偵查中案件的公函副本影本,還以謝長廷作為封面,標題聳動,公函到底如何外流?各界議論紛紛,法務部長施茂林神情嚴肅,強調一定會辦到底。

  高雄高分檢緊急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昨天傍晚約談檢察官羅建勛,羅建勛否認洩密,認為公函是在以副本行文調查局的過程中外洩,羅建勛檢察官的公文有兩份,正本給高雄市調處,副本給調查局本部,偵查不公開案件的公函遭到洩密,壹週刊居然還整個刊登,律師表示已經觸犯刑法第132條,洩露國防以外之祕密罪,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謝長廷決定提出告訴,可以向壹週刊請求民事賠償,媒體洩密甚至影響選情,壹週刊又做了壞示範恐怕要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