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畫面移花接木 三立惹爭議

 / 台北市

  又有電視台被踢爆畫面造假,三立電視台製作二二八六十週年特別報導,被指控把國共內戰上海槍決的畫面,說成二二八基隆屠殺,有誤導觀眾之嫌,三立強調畫面是由阮朝日紀念館提供,不過阮朝日紀念館澄清,事前確實已經告知三立,畫面中有部份取自上海槍決畫面,要怎麼處理是三立的事,三立有沒有疏失﹖NCC已經介入調查。

  三立電視台的二二八六十週年特別報導,就是這段畫面引發爭議,這一段沒有口白只有驚聳的襯樂,說的是二二八發生那年,增援的軍隊從基隆港上岸,開槍濫殺的片段,這一段畫面是由二二八受難家屬成立的阮朝日紀念館提供。

  資深導演陳君天的片庫,也有這一段畫面,他說那明明是國共內戰上海槍擊的畫面,為何三立標題寫著基隆屠殺,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三立強調沒有造假,傍晚還發出強硬的聲明,對刊登的聯合報保留法律追訴權,不過我們繼續追查提供三立畫面的阮朝日紀念館,他們卻說事前早就告知三立,阮朝日紀念館秘書阮美姝說,明知不是二二八畫面,三立還是播出,還打上基隆屠殺字樣,不管高層知不知情,NCC決定徹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發言人石世豪,國民黨立委江連福揭露,三立的這個二二八特別報導,還是拿新聞局的預算製播,如今卻惹出畫面造假的爭議,國民黨已經揚言要對三立提出控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