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堅持掛牌 未來一館兩招牌

 / 台北市

  叫了廿七年的中正紀念堂,從今天開始,式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行政院會今天悄悄通過中正紀念堂廢止條例,只要立院審議通過就立即生效,雖然立院朝小野大通過的可能性很低,但教育部強調台灣民主紀念館招牌一定要掛,未來中正紀念堂將會出現一館兩招牌的奇怪景象。

  不管是國語台語還是英語,中正紀念堂這個站名未來不久後就要消失了,行政院會今天正式通過中正紀念堂廢止條例,要將大門口聳立的白色立牌上大中至正這四個字,更改為台灣民主公園,只是別忘了中正紀念堂還是暫定古蹟,想動這塊招牌可沒這麼容易。既然已經改名為台灣主公園,不想有名無實,教育部只好另立新招牌,只是台灣民主紀念館要放哪裡還沒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裡將會出現一個館掛兩個招牌的現象,但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真的很奇怪。

  觀光客還得適應的是台北捷運站牌恐怕也得改名,六十九個車站,一萬二千個告示牌,上面的中正紀念堂字樣如果通通改掉,成本至少八百萬,以後觀光客拍照留念的將會有兩個招牌當作背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