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登場 戰機起降國道

  漢光二十三號演習登場。國軍動員兵力超過十三萬人,這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重頭戲就是清晨,F-16、幻象兩千、IDF經國號一共六架戰機在花壇戰備跑道起降操演,許多軍機迷看著高難度操演,直呼過癮。

  清晨六點十八分第一架F16戰機,準時降落花壇戰備道,飛行員立刻比出大拇指,向現場人員致意。幻象兩千戰機緊接著登場,獨特三角翼設計,打開落地燈、主機輪觸地、氣動力減速,一氣喝成非常順暢。

  國人自製IDF壓軸衝場落地,姿態也相當標準,六架二代戰機,以每架間隔一分鐘依序落地,隨即滑行進入臨時停機坪,地勤官兵實施掛彈、加油、緊急恢復戰力作業,尤其F16配置AIM120距外中程空對空飛彈,是向美方採購後首度曝光,能搶先在敵機出現前,遠距離鎖定摧毀目標。

  國防部長李傑率領軍方高層,在國道上舉行校閱典禮,向參演官兵致意,卅分鐘補給完畢,正式接獲起飛命令立刻升空、開啟後燃器,二代戰機迅速離場,這是今年漢光二十三號演習,動員超過十三萬官兵,首場重頭戲,為接下來一連四天全國九場漢光操演揭開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