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台灣民主館掛牌 北市槓中央

 / 台北市

  行政院通過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教育部也敲定在五月十九日週六下午邀請陳水扁總統來掛牌。不過北市文化局表示,掛牌如果破壞古蹟一定會嚴格執法,立委也質疑教育部急著改名,帶頭違法!

  不只立委罵得兇,北市府保護中正紀念堂的的立場更堅定,幾個月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說要去中正化,要拆除圍牆,郝龍斌趕快搬出文資法,將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既然不能拆,教育部接著推動改名,將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章程,送到立院審議,但北市府說,這行政命令還沒通過,如果打釘,就算破壞古蹟。結果,教育部又想出用燈箱的方式來掛牌,只是資法規定,就算是固定燈箱,也算違法。

  雙方你來我往,不停大鬥法,但教育部已經決定,舉行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掛牌儀式,而文化局也將派人全程錄影蒐證,在掛牌當天,雙方將正面對決。教育部官員非常堅持,現在已經沒有中正紀念堂,只有台灣民主紀念館,在野黨立委一聽,簡直氣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