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改名 掛牌在即話題熱

 / 台北市

  中央和地方,你來我往過招,到底掛牌要怎麼掛?這個禮拜六,中正紀念堂就要掛上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牌子,教育部目前已經確定,將會採用唐代書法名家歐陽詢的字體,把牌子掛在燈箱上。今天不少遊客趕快來拍照留念。

  導遊帶著日本觀光團來參觀,日本遊客拿著相機猛拍照,把握最後的機會,因為下次來台灣,這匾額上頭的字可能就不一樣了。中正紀念堂要改名,教育部考慮,直接在匾額上掛著紅布條,上頭寫上新名稱,台灣民主紀念館,宣告正式改名,大忠門和大孝門入口兩側,也可能以放置燈箱的方式,打亮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新名稱,並選定象徵台灣民主的野百合,來作新館徽,不過一切都還沒定案,現在唯一確定的是,不會採納台北市的意見,用氣球掛牌。

  中央地方過招激烈,民眾對改名的看法也很兩極。話又說回來,也有民眾很納悶,中正紀念堂從拆圍牆到改名稱,中央積極去中國化,不過台灣民主紀念館這這七個字,教育部左挑右選,選中了唐代名家歐陽詢的字體,這塊牌還真的很有中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