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20後爆斷交潮?黃志芳救邦交

 / 台北市

  台灣外交再度亮起紅燈,中美洲友邦在WHA世界衛生大會上,連連跑票,竟然沒有支持台灣入會,讓外交單位擔心,五二○後會有一波斷交潮。外交部長黃志芳將在明天啟程趕往貝里斯,參加台灣與中美洲外長會議,要全力挽救邦交。

  這些台灣的正式邦交國,卻在我國叩關WHO,最需要支持關鍵時刻,躲的躲跑的跑,哥斯大黎加反對,海地棄權,尼加拉瓜、巴拿馬、馬紹爾投票通通缺席,多明尼加與聖露西亞根本沒參加。其中就屬中美洲哥斯大黎加直接封殺台灣入會案,最不友善,更傳出五二○後斷交潮一觸即發。

  中美洲邦交是否拉警報?外交部強調,WHA投票情況是檢驗指標之一,但事前外交部已經接到友邦通知,因為遭遇中國壓力導致跑票,而外交部指黃志芳,五月廿一日將前往貝里斯,參加台灣與中美洲外長會議,不排除順道前往指標性國家進行了解,目前台灣廿四個邦交國,是不是有再度破底的可能,接下來一星期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