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事件 當選無效的關鍵

 / 高雄市

  而挑起選舉爭議的最源頭,就是選前最後一夜的走路工影帶!法院一審判決,陳菊以違法方式、當選無效,但合議庭三名法官當中有一位提出不同意見書,認為無法證明走路工案影響選民投票,也為未來二審投下變數!

  是不是真的走路工,不得而知。不過一審結果,陳菊的確敗在走路工。去年十二月八號,選前一夜,陳菊陣營公佈走路工影帶,還指稱黃俊英賄選抓到了,法官認為,陳菊以違法方式贏得市長,判她當選無效。事實上,走路工案在地檢署,也已經起訴,錄影帶中,遊覽車上發錢的兩名男子,古鋅酩和蔡能祥,都被以行賄罪起訴,這兩個人都說是自發性賄選跟黃俊英無關。走路工案究竟算是揭發賄選人人有責,還是違法競選活動?合議庭三名法官也有不同認知,其中一名法官古振暉,提出不同意見書。他認為,無法證明陳菊誣指黃俊英賄選是有惡意,也不能認定走路工可能影響選民投票,陳菊最多只是違反競選時間限制。一審法官的不同意見書,丟給雙方在二審一顆變化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